吴邪夫人韩同学

立志要娶张佳乐。

童话小美人鱼梗(大纲文)

❗️角色死亡预警❗️开放式结局偏BE❗️

周翔在海上救了一个人。那是他这辈子见过最俊美的人。他没有双腿不能在陆上久待,怕失去了大船的男人醒来无依无靠,所以给男人留下了几颗珍珠就反身回了大海。

周翔找到海底女巫求一双人类的腿,女巫要他的声音作为交换,并且周翔在人间走的每一步都会像踩在刀尖上一样痛。如果周翔爱的人爱上了别人或者是周翔放弃了追逐这个爱人,就会化成泡沫。周翔都接受了。

他拥有了人类的腿。他走上陆地,新奇地看着这个世界,每一步都小心翼翼。有个男人从他身后靠近,叫住了他:那是周翔魂牵梦绕的爱人。

周翔转过头,看着男人一瞬间迷恋又慢慢冰冷的脸,看着他挂在脖子上那几粒珍珠,喜悦从心底涌上,沁满了全身。随即,他悲哀地发现他们的语言或许并不共通。

他跟男人一起回到了男人的宫殿。侍女们都知道王子殿下带回了一个哑巴,这个哑巴有着一个和王子的救命恩人汪雨东相似的背影。

所有人都心照不宣:哑巴是王子的娈宠。只有周翔一无所知,每日待在偌大的房间里,忍受着身体的痛苦和心灵的孤独,怀抱着无法言说的快乐等待着晏明修的到来。每当晏明修拥抱他的时候,周翔都觉得,失去漫长的生命、动听的人鱼嗓音和忍受每一步的痛楚都是值得的。只要能与晏明修在一起,他可以付出一切作为代价。他是幸福的。

宫殿里开始准备婚礼。周翔一无所知。或许从他听不懂的侍女们叽叽喳喳的闲谈中,冰冷的宫殿里弥漫的欢快氛围里可以窥见一二。没有人想过通知他,周翔在这里永远是孤独的。或许是从他被带回来的那天,嫉妒的侍女故意说些嘲讽针对的话,发现周翔听不懂,于是,“一无所知的哑巴”成为了人们欺辱的对象。侍女们不敢明着伤害他,只敢私下里对他说着一切人世间恶毒的话语,发泄自己在不近人情的宫廷中忍受的怨气,偷偷苛减他日常的吃穿用度。

周翔不懂人类的人情世故,他是为了追寻爱情而来,他被困在一方小小的天地之中,他的世界中只有晏明修。每天忍受的痛苦令他无暇分心去窥探他人,在这个语言不通文字不通的世界里,他注定只能拥有自己。

王子带他登上了去迎接新郎的大船。他为能再次回到大海之上欢欣雀跃。在甲板上吹着海风,他露出了许久没有过的,轻松的笑。

海上的生活是他最快乐的日子。虽然他与晏明修并不在同一房间,但是晏明修总是会来找他或者带他去自己的房间。他的爱人在身旁,他的故乡在脚下,他觉得,自己是这世间最快乐的生灵。

他见到了汪雨东。他才知道,原来晏明修也会对人露出那样柔软,发自内心的笑。他看到晏明修迷恋地看着那个人的背影。第一次,踩在刀尖上的痛苦好像直达心脏。但是他还没有化作泡沫。

他第一次顶撞了晏明修。周翔的确听不懂人类的语言,但是不代表他傻。他终于知道了晏明修落在他背上的、痴迷的眼神原来是给谁的。所以当晏明修再次来到他的房间时,他拒绝了他。他原本是海中骄傲而快乐的人鱼,为了来到陆地上寻找爱人,他摒弃了一切,包括尊严。但是他不想成为任何人的替代品,这是他最后的底线。

晏明修狠狠打了他一巴掌,对他冷漠地说了一些话。可惜周翔听不懂。周翔独自一人被关在舱室里。所有人都好像遗忘了他。他靠在舷窗上,看着外面的海浪翻涌,慢慢地想明白了一些事。他所视如珍宝的那些温柔,不过是晏明修捧给别人时,指缝里漏下来的,晏明修的爱情从来不是给他的,他手里得到的,都是从别人身上偷到的。

他静静地等。他不知道是在等晏明修来找他拥抱他,还是等晏明修来结束他们之间的错误关系。他等来了汪雨东。他听不懂汪雨东的话,但是看得懂汪雨东眼里的嘲讽和看不起。他还想再等等。

夜里,他听到了敲门的声音,听到了内心深处无比怀念的语言。是何故。何故告诉他,他用自己的长发做交换,跟海底女巫换来了一把匕首,只要周翔用匕首用取一点晏明修的心口血,并饮下去,就可以变回人鱼回到海里。周翔对何故说,请回吧,我,做不到。何故叹了口气,告诉周翔,晏明修接汪雨东,是回去结婚的。周翔突然感到一阵眩晕,天昏地暗。何故继续说,他学会了人类的语言,在海里看到甲板上的周翔就一直跟着大船,听到船上的人在讨论,这次行程,是接汪雨东回去完成婚礼的。周翔想起来出发前,宫廷里洋溢的喜悦,终于露出这些天来的第一个表情——一个脆弱的笑。眼泪是无用的。变成人后,他的眼泪再也不能变成珍珠,于是便没有了价值。除了惹人厌烦,并不能再作为礼物赠送。周翔已经不会哭了。

何故已经走了。周翔沉默地摩挲着手里的匕首,他怎么可能对自己的爱人下手呢。即使何故再三强调,只要划开皮肤取一点点血,不用捅进去要晏明修的命,他也舍不得让自己的小王子受伤。那是他捧在心尖儿上的人啊。

他摸索着,走到王子的房间,轻轻推开门。出乎意料,床上只睡着一个人。他贪婪地用目光描摹着他深爱着的这张脸,最后颤抖着虔诚地吻了王子的嘴唇。

周翔坐在船头的栏杆上,迎着慢慢升起的太阳,唱着一首无声的歌。“这是会我看到的最后一次日出吧。”他终于落下泪来。

匕首打着旋儿缓缓下沉,海面上一片晶莹的泡沫。那点闪烁的光被翻滚的海水卷了几卷,最终隐没在波浪之下。

尊贵的王子发现他的小情人不见了。没有人说得上来那个人哪天失踪的。但是在海上失踪,几乎没有存活的几率。

回到陆地上的王子发现自己无比怀念他的情人,于是派人回到那片海域寻找,他贴出悬赏,重金许诺,想要找回那个人。没有消息。

曾经意气风发的王子变得憔悴不堪,姐姐带着新婚丈夫来看他,他扯下脖子上的珍珠,想还给曾经的暗恋对象,那个人却恭维地夸赞珍珠的美丽。他猛地夺回了珠串。双眼通红狠狠地盯着那个男人,原来是自己一直认错了人。

醉酒的小王子浑浑噩噩的睡着,想吐,浑身酸痛,脑袋昏沉、一跳一跳地痛,恍惚间仿佛回到了落难的海滩上,那个背着光的身影抚摸着他的头发,往他手里塞进几粒珍珠,说着他听不懂的语言,声音语调像唱歌一般蛊惑着他的神经,那个人转身向大海而去,他只能恍惚记住那光裸结实的脊背。

但是这一次,晏明修终于看到了那人入海前的回眸,看清了那双担忧的眼睛。那是一双,曾经日日陪伴在自己身侧的眼睛。



一只透明发光的小精灵从海浪中诞生。他遗失了过往的记忆与旧日的情感。这是他的新生。他迷茫地环顾四周,最后轻轻抖了抖翅膀,下定决心,向着天际的太阳飞去。

















何故懂人类的语言也是有故事的,可能过两天会搞,也可能永远不搞了(毕竟我是口嗨型选手)。其实何故的故事和简隋英的故事我都在脑内爽过了👌我爽了就等于我搞了👌

评论(15)

热度(226)

  1. 共16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